试题解析(一) (A PodCast)

《2000å¹´5月试卷二–综合填空》
这篇文章基本上是在讨论”读书是为了学做有用的人”的道理,内容重点在于说明什么是”有用”,即”有用的人”的一些特质。
那些不会读的字词应该查词典才是。
综合填空的一个作答技巧是要联系上下文,也就是说文章后来的内容会影响这里的答案,切记!

读书是要学做人,学做有用的人。如果,狭隘[xia2 ai4](21)地理解”有用”一词,把它拘束于物质上的用途,那么,只做有用的人是不够的。

[听21题讲解]

但是,有用是可以放到比较广泛(22)的层面上来看。

[听22题讲解]

古往今来,伟大的人凤毛麟角(27),伟大与否,是他人对你的评价,是历史的论断。

[听27题讲解]

历史上的伟人活着的时候,有不少就像落花生一样,平凡而朴实。他们或品格崇高(28),或才识卓越,却不为人知;

[听28题讲解]

也有不少一生落魄卑微(29),甚至饱受欺侮,但他们是形体毁灭而精神不死,光辉(30)事迹照耀千古,他们都称得上是伟大的人物。

[听29题讲解]
[听30题讲解]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o this to prove that u are not a bot * Time limit is exhausted.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