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在 lesson co-design之后

上回随玉云和静骅、许薇、海晶和涓涓聊教学转眼已是5个月前的事了。今天下午我们在南洋女中的聊话主要环绕阅读教学的设计——借流行歌曲、通过学生个人及小组协作学习去巩固和提升他们的赏析能力(分别作书面文字的理解+文字的隐含义;后者尤其是关键学习目标)。以下记录的是我们的知识共创:

这是今天有缘人的合照:

(左-右:(前)海晶、涓涓、玉云;(后)静骅、许薇)

除了我们的共创内容之外,有两句话我想记下来:
一、开始讨论前许薇说道:“上回我们提起的Affordances,最近学校里在谈SLS的使用时,我觉得我能够从这个角度去思考。”;
二、我们的讨论至尾声的时候,海晶说道:“我们上回谈的内容,我不时还打开照片来复习。”

这两句话对于说话的朋友或许是不经意的,但从教学的角度无疑是另一次evidence of learning,同时也肯定了我和老师们一起学习时所投入的精神是值得的。当然,这一切也不能忘记最关键性的一个人 —— 谢谢玉云无私地带着我让我有机会和老师朋友们一起学习成长 (: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do this to prove that u are not a bot * Time limit is exhausted. Please reload the CAPTCHA.